郁胭(已退圈)

繁缕清明

深深去爱你

*影帝晰×助理深

*今晚没有官录是我的意难平

*不刀是我的宗旨

*沙雕文学是我的原则














周深觉得整个世界都在针对他,在王晰家门口蹲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周深开始严重怀疑人生。

今天是周深开始上班的第十天,是周深开始做王晰助理的第一天。

周深真觉得自己是倒了血霉了,明明已经面进了市场部,结果昨天人事部的经理来晃一圈,跟市场部经理交流两句,自己就被打包卖了,稀里糊涂地成了王晰的助理。

周深是知道王晰的,但也仅限于知道,王晰是两年前出道的青年演员,因为饰演电影《月弯弯》里的悲情男主迅速蹿红。

大概是因为红得太快,成名后的路反而没那么好走,再加上王晰本人年轻气盛,未经世故,什么“耍大牌”“暴脾气”“不通人情”之类的标签全部找上了他。

本来周深对这些有的没的的黑料算是半信半疑,但是当周深进了公司知道了王晰两年换七个助理的光辉事迹之后,周深选择相信网络,当周深被安排成王晰助理并在门口蹲了半个小时之后,周深选择做王晰的黑粉,一生黑的那种。

就在周深冲动到快要建微博小号骂人的时候,王晰打开了门。

周深吓了一下,立马站了起来,但是因为蹲的时间太久,周深一时腿麻,身体歪了一下,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

王晰看着眼前傻不愣登的小孩儿,很不给面子地“噗嗤”笑出了声,自顾自地转身往里走:“快点进来,把门关上。”

周深坐在地上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认命地起身,勉强挪动双腿跟上。

王晰大概是刚洗完澡,穿着浴袍拿一块毛巾擦着湿发:“你就是周深?在门口等了多久啊?”

“也不久,就半个多小时吧。”周深皮笑肉不笑地回应。

“哦,那你到的时候我应该刚刚开始洗澡,真不好意思啊。”

“我和你打过电话的,王晰先生,”周深瞪视着王晰,“我说我到楼下了。”

“打过吗?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是你到楼下和我洗澡没有冲突啊。”王晰摊了摊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周深抿着嘴深吸了一口气,心里不断安抚自己犯不着生气,翻个白眼掏出了王晰今天的行程安排,刚准备读就被王晰截断了话头:“明天开始搬过来住。”

“哈?”周深的话一下子全梗在嗓子里。

“你是我的生活助理嘛,我吃穿住行都要靠你的,本来总是小女孩儿来给我做助理,我都不方便让她们住进来,这次好不容易换成男的,当然是住进来比较方便。”

“可是……可是我刚刚给我那个房子交了两个月房租的,现在退不掉的。”周深磕磕巴巴地找借口。

“没事儿啊,本来也不用退,万一你干不好被换了还有回去的地方,说不定你回去的时候两个月还没过呢,是吧。”

王晰说得像是为周深着想一样,周深可差点就相信了,闭了闭眼,周深已然看见了自己悲惨的未来。

周深握紧了拳头给自己打气,不断暗示自己绝对不是因为生气想打人才攥拳头的。

暂时不理这个事情,周深抬手看看手表,对着王晰扯出一个笑脸:“这个事我们晚点再说,今天你两点钟有杂志拍摄,现在将近一点钟了,您考虑考虑换个衣服?”

“啧,急什么,我头发没擦干呢。”王晰悠悠然单手揉着头发,完全不走心。

“你没有吹风机么?”周深保持微笑。

“伤头发。”

微笑个鬼鬼!周深又抬手看表,两步上前抢了毛巾:“我帮你擦!”

出乎意料的,王晰并没有拒绝,这导致周深强烈怀疑是不是就是王晰懒得自己擦才这么刺激他。

折腾完出门已经一点半了,司机在楼下等得早就不耐烦,烟一根接一根地抽,看着两人下来,嘟嘟囔囔地掐了烟发动汽车。

王晰一上车就闻到烟味,皱了皱眉就要开口,周深却抢了先:“司机师傅,麻烦您以后不要在车上抽烟,二手烟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如果让我们艺人身上沾上烟味也不太好,我们知道今天让您等得久了不太好,我们以后一定会注意,这些事情大家互相体谅嘛,对吧?”

司机本来听到前一句,都做好了怼人的打算,但周深的后半句话却成功地化解了司机的怒气,只点了点头算是明白了。

王晰在一旁看着,只道是这个小助理是精于世故,不屑地笑笑,放倒了椅背休息。

因为出门太晚,路上还堵车,两人紧赶慢赶还是迟了二十五分钟。

王晰一进门就被拖进化妆间,周深想跟过去,却被现场导演拦住了:“你就是王晰的助理吧?你知不知道我们……”

“周深,你不跟过来在干嘛。”应该已经坐到化妆镜前的王晰突然出现,对着现场导演一摆手,直接拉走了周深。

现场导演本来是因为王晰迟到对着现场的摄影师和工作人员又是解释又是安抚憋了一肚子气,不敢直接训斥王晰,就想训斥一下王晰的助理,结果这下被王晰一哽,火气不上不下地没地方发,看着王晰的背影狠狠摔了一下流程簿。

周深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开始拍摄之后好像现场导演总是有意无意地刁难王晰,明明效果已经够好的照片却还要不断重拍,卡着一张封面拍了快四十分钟。

周深看了看已经快绷不住表情的王晰,凑到了导演身边说想让王晰休息五分钟。

导演白了周深一眼:“你们本来已经迟到了还要休息?今天拍不完你负责吗?”

周深心下了然,心想果然是因为这件事情才针对王晰的,于是低下声音好声好气地又是道歉又是说理,好不容易换了一会儿休息时间。

下了拍摄台的王晰活动活动身体,摔了门进了休息室,周深没跟进去,只在要重新开始拍摄的时候敲敲门去叫王晰。

王晰一脸阴郁地走出来,一言不发地走去拍摄台。

后面的拍摄稍微顺利了一点,加快了进程后终于算是卡着点完成了任务。

晚上王晰没什么行程,周深送王晰回了家,看着情绪不好的人径直走向卧室,周深没上去,只是在身后叮嘱他要好好休息,然后离开了王晰的家。

回到自己的小窝,周深把自己扔到床上,好好珍惜自己和这张小床最后的接触,对着一个大明星一整天,周深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快乐,还很累,满脑子都是王晰今天上午开怀下午阴沉的精分的脸,认命地起来收行李,周深感慨自己真是好惨一男的。

然而真正住进了王晰家,周深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冰箱里没可乐了。”-“我去买。”

-“我早上要喝现磨豆浆。”-“我来磨。”

-“家里灰都这么厚了。”-“我来扫。”

-“这衬衫都皱了。”-“我来熨。”

-“我要上厕所。”-“我来……诶不是你和我说这个干嘛?”

周深严重怀疑王晰是为了省一笔请保姆的钱才让他住进来的。

所有人都觉得周深干不长,周深自己也这么觉得,他和王晰好像特别不合拍,王晰总是随心所欲的,犯下一堆错然后把烂摊子扔给周深,让周深到处周旋。

周深总说王晰想事做事不成熟,王晰总说周深活得太世故。

可大概反而是因为这样的互补,周深不知不觉地做了王晰两年助理。

两年足够改变很多东西,足够王晰的演技进一步提升,摇身一变成了影帝,足够周深真正了解了王晰,知道他讨人嫌的性格只是为了让自己在娱乐圈里不受陈规的限制,足够王晰慢慢明白身边的周深不是活得世故而是真心实意地为每一个人着想,足够周深教会王晰娱乐圈的生存可以不用这么和人针锋相对……

足够两人对彼此起了不该起的心思。

王晰成了影帝之后,可供挑选的资源又多了不少,公司上下对王晰成为影帝后的第一部戏特别重视,选了一部民国时期题材的电影,搭档当红流量小花。

说是流量小花,但是人家演技方面也不错,不用担心太遭人诟病。

但是这戏还是拍出了问题,公司千算万算没算到小花是王晰的迷妹,上戏下戏都死缠着王晰不放,于是在被拍到几次两人戏下同框后,两人恋情曝光这样的话题猝不及防地挂上了热搜。

虽说有时候绯闻是一种炒作的好方法,可是王晰正处于向实力派演员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不想也不敢用这种方法炒热度。

公司撤热搜撤得快疯,思来想去就给周深下了死命令,让王晰不管去哪里周深都跟着,最好是贴身跟着,尽量不让两人独处。

周深接到指令之后抹了一下头上不存在的汉,其实他的确已经这么做了,但是媒体的每张图都把那两个人用红圈圈出来,谁注意角落里的他啊,总不见得让他和那个女的一样挂到王晰身上吧。

这么想到那两人的照片的时候,周深情不自禁地折了一支笔,黑色的墨水喷出来溅到了周深的衣服上,周深如梦初醒,慌乱地收拾了桌面,脱下衣服泡进水里然后去洗澡。

温热的水包住了周深,周深昂起头半躺在浴缸里,手指还在隐隐作痛,回忆起刚刚不理智的一瞬间,周深有些自嘲,他甚至觉得王晰是喜欢那个女生的,不然为什么不推开她呢?

直到水温慢慢变凉,周深也没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只能从浴缸里跨出来擦干了身体,把自己扔进床垫里,用被子把自己团成一个团子。

周深的睡眠是极深的,只要入睡一般不会被小动静吵醒,可是今晚,大概是洗澡时头发沾了水没擦干,周深被头疼闹醒,迷迷糊糊间,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周深绷紧了身体,一下子清醒过来,但是并不敢轻举妄动。

那个人的声音慢慢近了,周深一动也不敢动,良久,久到周深以为那人已经离开,额头上却突然感受到呼吸,然后是一双温热的唇,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深深,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周深就在那一刻感觉心脏停顿了一秒,脑子里空荡荡的,直到细小的关门声落进耳朵里,周深才一下子坐直起来,额头上的触感热得不像作假,此刻更是几乎灼烧起来,王晰的话是什么意思呢?周深想知道可周深不敢知道。

第二天,周深照常去叫王晰起床,王晰扭扭捏捏地嘟囔着太早,无论怎么拉都拉不起来,周深一边想着怎么这个人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一边把心里吐槽的话顺嘴溜了出来:“你昨晚去做贼啦?现在这么困。”

话一出,两人都愣住了,王晰猛地睁开了微闭的双眼,直直看向周深。

周深也慌了神,不敢正对上王晰的眼睛,躲躲闪闪地说:“你干嘛这么看着我?难道还被我说对了吗?”

王晰没接话,又深深地看了一眼周深,利落地起身下床。

接下来的一整天周深都心神不宁,生怕被王晰发现自己是知道昨晚的事的,但是王晰却表现得很正常,正常得让人感觉不正常。

今日份的戏因为王晰的配合结束得很快,下午刚到就结束了白天的戏份,导演也乐得清闲,手一挥放了半天假,下了戏的王晰没在片场逗留,径直回去自己房间,让想跟着的小花完全没有粘上来的时间。

周深在片场收拾好王晰的东西,匆匆忙忙地跟回酒店,将东西送进王晰房间的时候王晰在洗澡,周深轻手轻脚地放下东西,想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悄悄溜走,毕竟他现在还没弄清楚状况,实在是不敢和王晰两个人独处。

王晰就在这时候打开了浴室的门,刚刚好把偷偷摸摸的周深抓了个现行。

王晰没穿衣服,只有下半身围了一条浴巾,周深的眼神顺着王晰脖子上的水珠滑到某个不可言说的部位,然后咽了口口水,尬笑着说了声打扰了,转身就要跑。

王晰反应也快,一把拎住周深的后衣领把人抵到墙上:“你跑什么?”

一下子拉近的距离吓到了周深,他几乎可以感受到王晰身上因为刚洗过澡而散发出来的热气,周深的脸“腾”地红了起来,手上想推开王晰却不知道在哪里落手,只能低着头躲避王晰的眼神。

王晰掰过周深的下巴,强迫着他直视自己:“昨晚你醒着,对吗?”

周深没想到王晰会直接问出来,一时间只知道下意识地匆忙摇头。

“那算了,跳过这个问题,你喜欢我吗周深,作为恋人的那种喜欢。”

周深被问愣了,想摇头却发现这太违心,否认的动作怎么都做不出来。

王晰见面前的人只是呆望着自己,并不做回应,心里原本十分的肯定减弱成了八分,心下一横,干脆地吻上周深的唇,浅浅地试探他。

一吻完毕,周深还是没有反应,只是双手紧紧攥成了拳头背在身后,许久憋出一句:“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

“在向我喜欢的人告白。”王晰把头埋进周深的肩窝,压低了声音。

“这条路一点都不好走,一旦这件事被发现了,你会身败名裂,失去好多好多粉丝,被封杀,你会……”

“我不在乎。”王晰挺起身子,急急地打断周深。

“我在乎,”周深终于直视了王晰的眼睛,“我做你的助理两年多了,我看着你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功成名就,受万人追捧,现在你要我亲手毁了你,王晰,在我爱你这件事上我不能说谎,我必须承认自己对你的感情,可是这件事不是你情我愿就可以的你懂吗?”

王晰又埋回周深的肩窝:“我懂……”

“我知道你的梦想,”周深回抱住王晰,“你渴望证明自己,在你没有实现梦想之前,我不该成为你的绊脚石。”

王晰没再说话,两人安静地相拥,然后周深吻了王晰,深深地,然后转身离开。

第二天王晰没见到周深,第三天公司打来电话说周深辞了职,新的助理很快就到。

王晰完全收敛了自己,彬彬有礼地待人接物,学着为别人着想,谦逊温润的样子让所有人都对他讨厌不起来,娱乐圈对他的风评慢慢转了向,早期的黑历史全部被划归为太年轻导致的不成熟。

只有王晰知道,不是因为太年轻,只是因为那时候在身边总有人包容他的不成熟,后来那些人离开了,他就要成熟了。

谁不愿意始终被人偏爱着呢?谁愿意变得成熟稳重然后被迫去面对这个世界呢?

四年后,某电影奖颁奖礼现场。

“我宣布,这一届的影帝是,王晰!让我们一起恭喜王晰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三料影帝!”

快门声不间断地响,王晰被闪光灯包绕着登台,带着淡淡的微笑接过奖杯,王晰站在话筒前清了清嗓子:“今天,距离我第一次获得影帝过去四年了,四年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我努力地磨炼自己,终于在今天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最年轻的三料影帝,这个美名背后,是大家对我实力的肯定,我很感谢大家,我也应该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是这一刻,我还有更想说的话,”王晰停顿了一下,吸了吸鼻子,“我已经完成梦想了,我也足够坚强了,你可以回来了。”

说完,王晰鞠躬下台,特写摄像机拍到王晰通红的眼睛。

颁奖礼后的第七天,王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居幕后及订婚的消息。

被问及订婚对象的时候,王晰的脸上是前所未有的温柔模样:“我们还在重新相遇的路上,等我们找到对方了,我一定会告诉大家。”

周深还是没舍得让王晰久等,发布会散场,王晰回到休息室,盯着手机上周深的照片发了好一会儿呆,再开门的时候,王晰看到了坐在门口的小小的人儿。

王晰呆住了,看着地上坐着的人站起身差点摔倒,才赶忙伸手去拉,一下子将人拉进了怀里。

“不是听说王晰现在谦逊得很,还不是耍大牌让我在门口等了半个小时,网络谣言果然信不得。”

王晰听着这熟悉的声音几乎落泪,双手用了狠劲死死箍着怀里的人:“再也不会让你等了,这辈子都不会了,我保证,我爱你,深深,我深深地爱你。”


评论(14)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