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胭(已退圈)

繁缕清明

命中注定我爱你

*5k+无脑小甜饼

*不知道是个啥,500fo福利……虽然我好像已经600fo了

*无脑无脑无脑,bug无数多不需要我强调了吧……

*600fo了……点梗吧,尽量写


















宿醉后的头疼往往是最难忍的,尤其是不会喝酒的人第一次喝醉。

周深揉着太阳穴在大床上坐起来,落地窗外的阳光直照进来,有一个人背对着床站在窗前,逆着光看不清脸,床上白色的床单凌乱地揉在一处,周深不自在地动了动,腰上和后面那处的疼痛迟缓地传达。

周深兀自震惊的时刻,那个男人开了口:“想要多少钱,拿了就走,事情不要说出去。”

声音挺好听的,周深不恰当地走了神,好像丝毫没弄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

那人没得到周深的回应,回头看他,小小的少年裸着身子坐在床上,浑身青紫,大眼睛湿漉漉地盯着他,那人喉结动了动,昨夜断断续续的场景回放在眼前,压下重又翻腾起来的欲望,那人软了些声音:“床头柜里有空白支票,撕一张就走吧。”

周深没戴眼镜,看不清那人的脸,眯了眯眼睛:“我不要钱,”说着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下床在凌乱的衣服堆里挑挑捡捡,忍着酸痛穿好已经皱皱巴巴的西服套装走到门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这样吧。”

说着趁那人还没开口,关上了门故作潇洒离开。

背影是好看了,谁知道周深一出门就腿软地跪倒在了酒店吸音的厚地毯上,狠狠地锤了一下地,周深内心几乎已经确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周深是一家公司的推销员,因为踏实肯干又聪明,业绩常常是最好的,部门经理因此也常常当众夸他,最近部门经理要升迁,需要举荐一个接替他本来位置的人,经理理所当然举荐了周深,本来秘密的事却不知道被谁漏了出来,昨晚部门里的人就非要拉着他说要请他吃饭,巴结巴结以后的部门经理,现在看来就是一鸿门宴。

周深咬了咬牙,站起身来,本来自己是无心争抢这个部门经理,现在看来必须要拼一拼了。

理了理身上惨不忍睹的西服,周深尽力用着正常的姿势向酒店外走去,打了车先去药店给自己买了一盒外涂的药膏,又买了些退烧的药,虽然周深到现在为止都没谈过恋爱,更别说做这档子事,但是早早明确自己性取向的人儿看过不少小文章小电影的,该知道的事儿都知道。

一瘸一拐地回了家,周深第一时间进了浴室,打开水龙头,扒了身上的衣服,把自己放到热水里。

身上青青紫紫的根本没法儿看,周深也不敢用力搓,做了好长时间心里建设才把手伸向后头,肿是一定肿了,流没流血周深也不清楚,只知道那人还算有良心,没把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留在自己身体里。

把身上都清理了一遍,周深回了卧室,拿着软膏盯了好久,最后悠悠地长叹一口气,认命地倒在床上,用一个扭曲的姿势给自己涂药。

涂完药的周深是再没力气折腾其他的了,瞪视着天花板想是不是还应该感谢那些无良同事把这顿饭放在周五,好让他有两天时间调整调整自己,想着想着就沉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周深支起身子想去给自己弄点晚饭,结果拉到了腰,一下又把自己扔回床上,和自己赌了一会儿气,周深还是认命地拿起手机点了外卖。

在床上躺了两天,发烧什么的倒是没有发生,但是腰疼屁股疼也没怎么减轻,周深深知如果自己请假的话,办公室里那些人就会抓住他的把柄,事情就会演变得更糟,于是只能咬咬牙,从衣柜里拿了一套新的西服去上班。

走进办公室,周深就发现办公室里同事的眼神都不对劲,尤其是上次那几个和他一起吃饭的。

周深轻蔑地笑笑,并不想去关心。

本来这一天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了,临近下班的时候,部门经理走了进来,正式宣布了自己即将调离并需要找接替人的事情,说着话还有意无意地瞟了周深一眼:“这次部门经理的选拔总经理非常重视,会亲自负责面试,有意向的周二下班之前递交申请书到我这里,周三确定面试人选,周五正式面试,没问题的话下班吧。”

周深听了这话,表面上波澜不惊,默默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身边却凑过来两个人,正是那天极力邀请他的人:“深哥,上次深哥喝醉了酒,现在头还疼吗?”

周深看着两人不怀好意的笑容,并不理会,拿了包便准备离开,却被人拽住了胳膊:“深哥,周五可是总经理亲自面试,您是不是稳了呀?啊?”

力气很大,还捏在周深淤青的地方,周深皱了皱眉:“你在说什么?”

那人挑衅地笑笑:“没什么,苟富贵,勿相忘啊深哥。”说着松了手,狠狠拍了拍周深的肩后离开。

周深没在意这人,只觉得自己直挺挺坐了一天的腰快折了,只想赶紧回家躺下歇歇。

周三公布的面试名单里理所当然地有周深的名字,周深松了一口气,安心准备面试内容。

周深是排在最后一个进会议室的,深吸了一口气,周深站定在总经理的面前做自我介绍:“王总你好,我叫周深,是销售部的一名销售员。”

“周深,你平时喜欢喝酒吗?”

“啊?不喜欢。”周深被问得一愣,看着面前缓缓抬起头的总经理。

“你不认识我吗?”总经理又开了口。

“认识的,您是公司总经理王晰。”周深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问这样的问题,只觉得这人的声音有些莫名的熟悉。

王晰直直地看向面前人的眼底,希望从其中找到一点点这人是在演戏的线索,但是周深是丝毫不惧,坦荡荡地用眼神回应着他,干净得让王晰挑不出一丝毛病,王晰自诩阅人无数,此刻却在面前的人身上有一点挫败感。

沉吟片刻,王晰挥了挥手:“行了,你的面试结束了。”

“结束了?”周深很是意外,不理解这算是哪门子面试。

“对,结束了,周一公布结果,你可以走了。”王晰一边说着,一边不动声色地继续观察着周深。

周深费解地抓了抓头发,看了一眼自己手里还没来得及送出去的资料,最终鞠了一躬转身离开。

身后的王晰见人关了门,敲了敲手里的钢笔:“不应该啊……”

周深觉得自己一定让老板很不满意,虽然不知道原因,但周深知道自己一定是落选了。

果然,星期一宣布的结果是部门的另一个同事接任了经理一职,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宣布了周深晋升总经理助理职务。

周深一脸茫然地看着有人来带他上楼去总经理办公室,看见身旁带他喝酒的同事咬碎了一口牙。

抵达顶层的总经理办公室,带着周深上楼的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示意周深往里走,自己则退回了电梯口。

周深还不知道自己怎么的就成了总经理助理,只能先战战兢兢地推门进去。

王晰的办公室很大,整面整面的玻璃窗让整个房间亮得透彻,周深进去时王晰正在打电话,背对着周深在窗前站着。

周深看着那个逆光的背影,越看越熟悉,连带着那一段让周深不想回忆的记忆似乎都有回笼的倾向。

王晰挂了电话,回头看见周深盯着他的背影发呆,于是打了个响指让周深回神,自己坐回了老板椅上,刚想开口就被周深截住了话头:“王总,您上上个星期五在哪里?”

王晰笑了笑:“原来你记得。”

“是您?”周深还抱着一丝希望妄图做最后的挣扎。

“是我。”

算了不挣扎了死了算了……

周深听了这话,转身就要走,却被王晰叫住了:“你做那些不就是为了这个么?怎么得到了反而要走。”

“我不……”周深气急,回头就想解释,却发现王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身后,惊得一大段话一下子塞在喉咙里。

“你不什么?嗯?”王晰见周深不说话,自己开了口,边说边步步紧逼,几乎将人怼到角落。

“我不是故意做那种事,是有人陷害我的,”周深站在王晰身形构成的阴影里,尽量站直了身体,用不卑不亢的语调解释,“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的意图是什么。”

“大概是因为我最讨厌这种事,”王晰转了身,悠然走开,“不过没关系,我目前并不讨厌你,你好好工作,我就不会刁难你。”

周深站在墙角理了理衣服,白眼几乎翻上了天。

但是周深最后还是认命地做了王晰的助理,谁让这人仗着自己是老板,拿了劳动合同来威胁他。

周深坐在和王晰一玻璃之隔的助理间恶狠狠地咬着面包。

面前的专用电话响起,周深喝了口水三两下咽了嘴里的面包:“喂,王晰总经理早上好,您的不加糖加双份奶的黑咖啡准备好了,就在您手边,现在温度刚刚好下口,您今天早上八点开的会议的资料在桌面上,下午开的会议的资料在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里,晚上要见的顾客的资料在左手边第二个抽屉里,晚宴演讲稿还在拟,您开完早会后可以交到您的手里,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噗……”周深发誓这一下他绝对听到王晰口水喷出来的声音了,“我看你手里的面包还不错,送进来。”

“可是我已经快吃完了。”周深日常怀疑人生。

“没关系,你送进来就是了。”王晰日常不管不顾。

周深听着电话那头“嘟嘟嘟”的忙音,看看手里剩了不到四分之一的紫米面包,放弃了挣扎。

周深毕恭毕敬地把那面包递到王晰面前,王晰看了一眼,接过来直接塞进了自己嘴里,对着目瞪口呆的周深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

周深觉得自己好惨一男的,公司同事不友好就算了,老板还疯了。

周深为自己哀悼了一天,就在好不容易收拾完了心情准备下班的时候,周深突然被告知晚上要和总经理一起参加晚宴。

“开什么玩笑!”周深气到拍桌子,然后看着沉着脸缓缓抬头的王晰怂萌怂萌地说:“我是说,我也没带合适晚宴的衣服嘛,你还像以前一样带小郑去不好么?”

“不好,衣服给你准备好了,一会儿去的路上去拿就行。”王晰一句话断了周深的念想。

但周深才不会甘心:“你想啊,我这身材的西服是要量体裁衣的,万一一会儿那衣服不合身,我们是不是还应该有一个备用方案。”

王晰意味不明地笑:“西服是定做的,一定合身,不用担心。”

“不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算了当我没问,我撤回。”周深看到王晰温温和和的笑就害怕,也基本猜到王晰会怎么说,悄然红了耳朵溜回了助理的小房间。

衣服的确是在去晚宴的路上拿的,所以周深穿衣服就成了大问题,王晰体贴地让司机升起了前后座之间的隔挡板,然后泰然地盯着周深,周深平时灵活的舌头打了结,磕磕绊绊地叫王晰转头。

“深深。”王晰突然这么叫了一声。

“哈?”周深几乎要叫司机调头去医院了。

“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

“认识啊,我都承认那个晚上的事儿了,你怎么这么烦啊!”周深想暴走,非常非常想。

王晰突然凑近了,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周深的脸上。

太近了,周深想,这太犯规了。

“那我以后就娶你,还记得吗深深?”王晰说着,在周深的脸颊烙下一个轻轻的吻,然后退开,等着周深的回复。

记忆像是开了闸,一瞬间涌进周深的脑海。

周深小时候身体不好,爸妈平时没时间照顾,便把他放在乡下让爷爷奶奶看着。

乡下的邻居家有一个特别调皮的小孩儿,不喜欢学习,时常逃课出去玩,有一回无意从周深家的后窗户里看见了小小的周深:“嘿,出来玩啊!”

两个小少年牵着手跑过高高低低的田埂,从高高的玉米从地里穿过,顺手掰两个成熟了的玉米棒子,在番茄地里踩烂了别的农家的番茄,在西瓜地里被又大又圆的西瓜绊倒……

小小的周深没有其他朋友,将自己的全部真心都交给了这个邻家少年。

后来周深的爸妈来接他,那一晚周深第一次主动去找了那个男孩,带着他去野草地上看最后一次星星,抱着他说自己不想走,想永远和他在一起。

“那我以后就娶你!我爸妈说结了婚的人就会一辈子在一起的!”

“好!那我以后一定嫁给你!你可不许反悔的!”周深抽抽噎噎地和少年拉钩,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许下了一个多大的承诺。

当年的邻家少年和眼前的男人缓缓重合在一起,周深眨了眨眼睛控制几乎要落下的眼泪,强笑着喃喃自语:“假的吧,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可是这么巧的事的确发生了,”王晰不敢贸然抱他,只能伸手揉了揉周深的头,“小时候的承诺,你还愿意兑现吗?”

周深眼睛红通通地瞪他:“不愿意!我才不要被那个承诺束缚嘞!你又不喜欢我!我才不要和不喜欢我的人过一辈子!”

王晰咬了咬牙,拖着人的下巴把人带到眼前:“我要是不喜欢你,为什么提这件事?为什么想和你结婚?装不知道你也不会察觉到吧,”说着恶狠狠地去咬周深的脸颊,真碰到了却又舍不得,轻轻碰了一下放开了他,“算了,我本来也没指望你现在就答应,你先换衣服吧。”

王晰说着转过身去,身后周深却开了口:“你怎么知道是我的?不见得你对每个助理都有查身世的习惯吧?”

“你很特别,干净得特别,到现在为止没有人能给我这种熟悉的感觉,所以我查了你,事实证明,我的感觉太准了,也证明……你从来没变过。”王晰看着窗外说出这番话。

“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查到之前还是之后?”

“之前,”王晰叹了口气,“喜欢上你也是我需要调查你的理由之一,毕竟我们第一回的重逢……并没有那么令人愉快。”

周深没再说话,不久,王晰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

两人沉默着抵达晚宴的地点,结束后又沉默地返回各自的家。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王晰没有看见周深,只看见了自己桌上的一封辞职信,王晰揉乱了自己精心打理过的头发,颤着手打开信封,前面都是不值得一看的冠冕堂皇的说辞,只有最后一句引起了王晰的注意:“最后是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公司可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啊,总经理要好好以身作则才对!”

王晰终于松了口气,看着信尾小小的爱心笑出了声。

当然,最后周深没有成功辞职,理由是辞职信格式不够严谨,还画简笔画挑逗上司。

不乖的小孩是要被惩罚的。

于是王总经理罚了周助理升任总经理夫人,并且签下了一辈子的合同。

至于当初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啊,王总经理说他们虽然是为了害周深但是最后反倒成全了他们,所以,就奖励他们去公司新开发的非洲分部做经理好啦!


评论(12)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